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惠纪讲堂 正文

惠纪讲堂

惠农区:“三个到位”让巡察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6 10:52:21

  为推进金纪三期巡视巡察信息系统的使用推广工作,依托两大系统,加快建立情况明、数字准、可监控的巡察基础信息数据库,提升巡察干部的信息化工作能力,惠农区委巡察办“三个到位”助力巡视巡察工作网络平台和单机系统推广使用。

563.png

9月15日,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对金纪三期信息系统进行培训

  一是学习培训到位。及时将王鸿津同志在金纪三期巡视巡察信息系统推广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呈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习领会,分别于9月1日、9月15日召开巡察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讲话精神。9月15日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对金纪三期信息系统进行培训,由信息员对办、组干部进行巡视巡察系统的操作讲解、演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王鸿津同志的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巡视巡察信息系统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推广部署各项工作。运用系统建设成果,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制定了惠农区具体贯彻实施方案,布置了惠农区上一届的巡察数据录入归档具体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为按期完成系统推广部署应用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组织保障到位。惠农区委巡察机构将推广部署金纪三期巡视巡察信息系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区委巡察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巡察办主任担任组长和信息化负责人,明确2名信息员,统筹做好惠农区巡视巡察信息系统推广部署应用工作。积极与区纪委监委对接,完成3台内网系统国产化电脑替代,为组、办10台内网电脑安装单机系统,在确保推广部署所需的资金、基础网络、技术保障等及时到位的同时,为信息系统推广部署做好基础保障工作。

  三是数据录入到位。为确保办、组巡察干部个个能上手,人人会操作,实现新系统全面应用到巡察的各个环节,有效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以四届惠农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数据为例,分阶段进行补录练兵,通过培训视频学习、上手操作等方式,现在办里5名干部已基本掌握系统操作。下一步,将通过多轮培训,使办、组全体干部切实熟练掌握系统操作和使用规范。(王琨)

>>><<<